醉酒

作者:微茫
  
     
寻母五载,楚天佑终于得偿所愿,找到了太后。回京前夜,众人聚在小院里饮酒赏月,好不惬意。

·

丁五味自从知道楚天佑在京都给他置了一座大宅子后,每日都笑得合不拢嘴,今晚一个高兴,就自己把自己灌醉了。

·

赵羽和楚天佑对视一眼,提起囔囔着要跳舞的丁五味,一脸嫌弃的送他回房。

·

白珊珊酒量不佳,此刻也晕晕乎乎的,一张俏脸染上红晕,显露出几分娇憨可爱。

·

楚天佑看着她,心底不禁柔软几分,想着白珊珊是女子,自己照顾她不太方便,便看向了太后:“母后,珊珊她……”

·

“哎呀,我的头好晕啊,可能是酒喝多了……龙儿,你方才说什么?”

·

看着太后装作头疼难耐的模样,一双眼睛却精明无比,闪着莫名的光芒,楚天佑着实抽了抽嘴角。都说知子莫过父,但是老母亲坑起儿子来也是丝毫不手软。

·

“没事,母后,孩儿先送您和珊珊回房吧。”

·

太后点头应好,嘴角露出“奸计得逞”的笑容。

·

白珊珊此刻趴在桌上,双眼迷离,似乎要睡着了。楚天佑走到她身侧,蹲下身子柔声唤道:“珊珊?珊珊?”

·

“嗯?”白珊珊甩了甩的脑袋,努力想看清眼前的人:“天佑哥,怎么有三个你啊?”

·

楚天佑再次抽了抽嘴角,无奈的叹了口气,她这副模样,怕是连路也走不了了。

·

“龙儿,我看珊儿醉得厉害,不如你抱她回房吧。”

·

想来也没有别的法子了,楚天佑将白珊珊打横抱起,小心翼翼的护着。

·

白珊珊自觉的揽住楚天佑的脖颈,还下意识的蹭了蹭,惹得某人心痒难耐。

·

太后和楚天佑把白珊珊送回房后,自己便借着头疼走了。

·

楚天佑打来一盆温水,取了布巾替白珊珊擦脸。“早知你酒量这么差,方才我就拦着你不让你和五味胡来了。”

·

白珊珊哼唧两声,没有应答。

·

楚天佑替她拨开额边碎发,眸中带着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暖意情深。

·

“这般酒量,大婚之日可怎么办?”

·

说到“大婚”,楚天佑从袖中拿出刚才太后偷偷塞给自己的凤钗,清俊的面容有了几分不自然,似紧张,似害羞。

·

“珊珊,珊珊?”

·

“嗯?谁叫我?”

·

楚天佑轻笑一声,问:“你要睡了么?”

·

“头疼,睡不着。”语毕,白珊珊还委屈的撅了撅嘴,惹人怜爱。

·

楚天佑扶起白珊珊,让她整个人背靠进自己怀里,喂她喝了一些水,然后揉着她的太阳穴,问:“感觉好些了吗?”

·

白珊珊迷迷糊糊的点了点头。

·

“珊珊,我问你几个问题,你如实回答我,可好?”

·

“好。”

·

楚天佑微微垂眸,话语间不自觉带了些诱哄的意味:“你……可有喜欢的人?”

·

“有,喜欢,喜欢好久了。”

·

“那你喜欢的人是谁?”

·

“不告诉你。”

·

楚天佑被噎了一下,笑着揉了揉她的头发,又问:“那你愿不愿意嫁给天佑哥?”他的心跳似擂鼓一般,生怕听到另外一个答案。

·

过了好一会儿,白珊珊还是没有回答,楚天佑不免有些心急,遂又问了一遍:“珊珊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·

白珊珊哼哼两声,连眼睛都没有睁开:“我才不要嫁给你,我只想嫁给天佑哥。”

·

听到前半句话时,楚天佑的心揪作一团,直到白珊珊说出后半句话,他的心才安定下来,如春风拂面,挠得人心痒痒。

·

“傻丫头,喝醉了之后竟是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了。”顿了顿,他又说道:“天佑哥也只喜欢你,只想娶你为妻。”

·

楚天佑将那支凤钗握进珊珊的手里,郑重道:“这是司马家儿媳世代相传之物,你可得收好了。到时候,你就戴着它嫁给我,好不好?”

·

白珊珊困得不行,随意的点点头,在楚天佑怀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,安安心心的入了梦。

·

楚天佑则在她发间落下一个吻,拥着她,如获至宝。

·

不过自己这样做怎么有点诱骗的感觉?等珊珊明日醒来是否还记得方才发生过的事?楚天佑目光扫过白珊珊紧握着的凤钗,脸不红心不跳的想着,凤钗是物证,自己的人证,不论如何,她都逃不了的。

·

就像那夜她在百花楼摘下面巾露出真容时,仿佛有人在自己耳边说了四个字:在劫难逃。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