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日尽

作者:微茫
     
   

秋风起,细雨成丝,一只小船靠在岸边,静候离别。

·

他白衣清俊,她粉裙娇俏,两两相对,竟一时无言。

·

她将伞面压低了些,掩去微红的眼眶。

·

“就要……走了吗?”他问。

·

“嗯,如今你已找到太后,我也该回南海了。”

·

他哑然,不知如何接话。

·

反倒是她清浅一笑,抬头看着他:“天佑哥,珊珊走了以后,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啊,别总是熬夜看书,也别一忙起来就忘了吃饭,国事繁忙,可是你的身体也很重要。”

·

末了,她淡淡挪开在他身上停留已久的目光,字字珠玑:“天佑哥,珍重。”

·

一步,两步,三步。。。每踏出一步,她的心都冷上一分。

·

“珊珊。”

·

“嗯?”她猛地回头,眸中熠熠生辉,刺痛了他的眼,让他不敢直视。

·

他知道她想听什么,可是有些话,永远都无法说出口。他唇畔逸出一丝苦笑,只能道:“珍重。”

·

一个没说会等,一个没说要娶。自此山高水远,永不相逢。

自述·白珊珊——

我想,他心里大抵是有我的。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会逃避我的目光,和我保持若有似无的距离,不是没有委屈过,也曾数次徘徊在他门前,想要个答案。

·

只是后来我想啊,我们都是红尘俗人,为诸多世事所羁绊,既然他不愿说,我又何必执着。

·

白珊珊奉先母遗命,随扈楚公子左右,如今你心愿得偿,我也该下场了。

自述·楚天佑——

我早该想到的,人生之事,不顺颇多。犹记得出谷时,师傅对我说,我注定活不过而立之年,且行且珍惜。所以,我才那么急迫的复国,想要早日找到母后,与她团聚。

·

原先,我也以为是师傅夸大其词,但是随着时光流逝,我愈发觉得自己的身子一日不如一日。是了,佛门中人,怎会信口雌黄。我命不久矣。

·

我并非贪生怕死,只是难过与母后相聚时日无多,让她白发人送黑发人。也难过,我不能陪在珊珊身旁,以她之名,冠我之姓。这份情谊,终究只能埋在心底,不见天日。

到如今,也分不清是谁爱谁更深了。

人生若只如初见……不,还是不要再见了,不识,不见,亦不念。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